徐一宁

宇宙说银河你好了没,你也有千亿同类。

被黑暗掩盖的秘密

这是哪儿?

一阵昏睡过后,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周围一片漆黑,没有一点光亮。再次揉了揉眼睛,把手指放到脸前晃了晃,却看不到任何东西。

是失明了吗?不可能,我的视力很好的。

我让自己安静下来,想试图听到什么声音,一秒,两秒,三秒之后,我放弃了。

周围一片寂静,毫不夸张的说,连头发丝掉落的声音都没有。

我用力地吸着鼻子,周围有一股尘土的味道,所有的灰尘好像瞬间钻进了我的鼻孔里,不由得打了个喷嚏。

 

我伸出手想要触摸身边的东西,却发现的胳膊竟然没有办法向上伸直,这才意识到双腿也在蜷缩着。我重新伸手摸着我的头顶上方,敲了敲,像是很硬的盖板。我坐起身弯着腰,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力向上推,可是头顶的木板较着劲儿似的纹丝不动。

“有人吗?救命啊!”

“有人吗?!救救我!!”

我扯着嗓子喊着,双手用力地敲着木板,几乎可以断定我被困在了一个密闭空间里,或许可以换一个说法,

我被困在一个密封的棺材里了。

似乎还是被埋在了地下,因为我闻到了泥土的味道。

一种无力感深深地包围着我。

完蛋了,在这种密闭空间又没有空气的地方,不可能活下去。


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到底是怎么被关在这里,却发现我的记忆仿佛被切断了一样,过去的一切全都是空白。

我曾经看过别人因为窒息而七窍流血而死的样子,或许这也是我之后的命运。

一想到这儿,我的头突然剧烈疼痛,慢慢地闭着眼睛,心灰意冷地等着上帝的审判。

四周还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

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,我又醒了过来,摸了摸自己的眼睛鼻孔还是干燥的,也没有闻到血腥的气味。

我还活着! 

我发现棺材里的空气竟然是流通着的,大口呼吸都没有因为空气稀薄而眩晕。

看来我并未完全被埋在地下。

这样的发现点燃了我的斗志。 我好像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一般,一股天然的自信感油然而生。

谁说的来着,我们不能被命运屈服,我们要为命运抗争。

我绝对不能死在这里!

 

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,这才发现,长时间的蜷缩让双腿麻木,几乎没有了知觉,我使劲锤了锤大腿,又晃了晃脚腕,让血液可以尽快流通。

慢慢的,我适应了黑暗,渐渐可以看清楚四周的样子,也可以说,我看清楚了黑暗。

我发现左手边有一个比黑色更黑的洞,洞口并不大,我把手试探性的伸过去摸了摸,好像碰到了什么,又迅速的把手收了回来。

出于好奇,我又伸出了手,慢慢探过去,在同样的地方,却什么也摸不到了。

一个毛骨悚然的想法从我脑海里轰的冒出来,那边有个人,还是活的。

我下意识的向边上靠了靠,还没挪几步,低沉地声音从黑洞那边幽幽传来,“别折腾了...”

“你是谁?”我的声音颤抖着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的嗓音低沉且沙哑,“看样子你是刚醒?”

“嗯...”我回应道,想了想又问,“你是什么时候醒来的?”

“很久了...这里没有时间,我不确定。”

“你有想办法逃出去吗?”

那边沉默许久,一直没有说话。我正打算放弃与他沟通的时候,那边传来一声叹息,

“你不觉得就在这里待着也挺好的吗?”

“外面的世界才是最精彩的啊!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我被问的哑口无言,倔强道,“我就是知道!”

 

忽然间我觉得浑身特别温暖,即使四周还是一片黑暗,我似乎可以想象到阳光洒在我身上的感觉。

突如其来的温暖好像冥冥之中的一种暗示,我立刻下定决心,

我一定要逃出去!


我在黑暗之中摸索着,我想要找尖锐的东西,哪怕是...一颗...

找到了。

我在右手可以够得到的地方找到了一颗钉子。

应该是工人钉木板的时候落下的,看来上帝还是眷顾我的,虽然我想不起来,但是我相信,我之前一定是个好人。

有了这颗钉子,只要我一点一点,坚持不懈地挖着,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那部电影的男主角,肖申克!

不是,是安迪!

我并没有多做思考,便用右手一点一点的划着侧边的木板,发出了滋滋啦啦的声音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我左边的人好像听到了我在划东西的声音。

“想办法出去。”我并没有跟他多费口舌。

他叹了一口气,“别白费功夫了,没用的。”

“你就打算一直躺在这里,每天每天都在黑暗中度过?”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周围又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“这里有什么不好吗?安逸舒适,你何必受这累?”

“我才不要待在这里!”我嘴上在反驳他,内心总觉得他好像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他又不说话了。

说实话他消极的态度令我泄气,不过四周的温暖包裹着我,让我重振旗鼓。

我决定不管他,人各有志。

只有坚持才有希望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我都在“凿墙”和休息中度过,偶尔也会听到隔壁邻居时不时的一两句风凉话。

真的,也就是连接我们两人之间的洞太小了,否则我真的想冲过去捂住他的嘴,顺道打一架,让他别再逼逼了。

或许他也在想如果自己能过来,一定会阻止我这样的行为,因为他不止一次的说我很愚蠢。

随便吧,自怨自艾却无动于衷,我才不要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。

 

终于在我日复一日的努力之下,我的“凿墙”还算有点起色,用手摸了摸,明显感觉墙壁薄了不少。

我似乎看到了透过薄薄的木板照过来的阳光,胜利就在前方!

我洋洋得意的对旁边的人说,“我要成功了,马上就可以逃离这里,你如果现在反悔,我临走前还可以把这颗钉子送给你...”

“不必。”那个人的话比前几天更少了。

切,不用就不用,我还懒得把逃生秘诀告诉你呢!

我一门心思的凿洞,虽然我肉眼还看不清楚到底薄了多少,但是我用手摸确实是凹下去一大块。

这样我更有信心了,这个凿壁偷光工程似乎要提前结束。

我把挖掉的碎屑一点一点地蹭到脚下,这样我的施展空间就会更大一些,我并不在乎那些漂浮在我脸上的木屑,只想尽快逃离这里,越快越好。

 

嗑哒。

这个简单的拟声词,可是对我来说,是生命的希望!

随着这一声,薄薄的底板下方终于被我戳破了一个洞,外面的阳光随着缝隙洒进来,温暖包裹着我。

这简直舒服极了。

 “嘿,兄弟,我已经快成功了,看到光了吗?”我侧着身子,想要光透进来,照到他的那边。

“看到了。”他的声音还是那样低沉,“但愿你不会后悔。”

我根本不在乎他说什么,对于我来说,逃出生天才是首要大事。

我要加快偷光工程了。

凿出一个洞之后,顺着光亮,一只手继续用钉子,另一只手抠着那个带给我无线希望的缝隙,将木屑一块一块的拔下来。

或许是我坚定的意志力,或许是太阳光给我的鼓励,我干劲十足。

随着洞口越来越大,身体被阳光笼罩的部分越来越多,我想侧着身子挪到出去,却发现肚子被卡在洞口上面。

哎,确实该减肥了。

偷光工程进展顺利,我臃肿的身材也日渐苗条,本来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,可是我却慢慢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。

我的皮肤最近特别不好,干涩起皮,尤其是被阳光照着的部分,褶皱越加明显,我冲着光对比了我的左右两只手,我的左手的皮肤还是像以前那样光滑,可是我右臂上面裸露的皮肤却像个50岁的老人。

我有点慌,不知道我怎么了。

不过也管不了这么多了,逃出生天,是我唯一的使命。

 

但是,我发现了一个没办法避免的问题,我迅速老化的胳膊已经再没有力气去掰断剩下的木板,一只手的力量毕竟有限,并且工作效率低了许多,我特别容易疲惫。之前我可以做半小时再休息,而现在需要每十分钟休息一次来恢复体力。

可能是听到了我大口的喘气声,旁边的人问道,“你没事吧。”

“没事。”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我不会对我的选择后悔。

可是,我好像真的撑不下去了。

随着阳光照射的面积越来越大,我的身体逐渐麻木,萎缩,我几乎没有力气抬起手做任何事,我的行动越来越缓慢。

随着最后的一片木板被我掰下,我好像被什么东西弹了起来,我切实地感受到我的心脏剧烈地抽搐着,剧烈的疼痛使我喘不上气,意识也越来越模糊。

这样的疼痛持续了许久过后,我的心脏缓慢地停止了工作,在闭上眼睛之前,我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

“妈妈,这颗花生好像坏掉了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)